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飼主 黑名單! 路過請小心!台中

字數統計 4945


比熊犬遭藏獒咬傷重亡 飼主控沒牽繩釀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江俊彥 報導

2022/08/11 19:16

https://news.tvbs.com.tw/life/1874792


比熊犬 咬 藏獒? 常理判斷~體型差異,小隻的會對大隻的吠叫,衝過去吠叫。

。。。。。

Cindy Shuang>有點毛毛的(2022.08.06.AM09:09 Facebook)

前幾天在比熊家族有PO過的文章,因被對方嚇阻要求刪文,來電多次給長輩揚言提告毀謗,最後先行刪文。經與律師、警察、長輩討論過後,再次PO上比熊家族及有點毛毛的。


代PO

⚠️(警示文,文長)(照片有傷口照、便血照)

📌事發地點:台中市廣場


我們的寶貝狗- 寶寶,是愛唱歌、愛笑的比熊犬。雖然偶爾在尿墊上尿不準,偶爾愛亂叫幾聲,被我們戲稱小壞狗也是最貼心小天使,更是我們永遠的寶貝。


7/18 (星期一)

傍晚,在市民廣場散步時,被一隻未牽繩的大狗咬傷。當下我們家狗哭得很慘,趕緊抱離現場並去醫院檢查傷口。因此沒來得及留下對方聯繫方式。

第一時間我能做的是救我的寶貝,直到寶寶傷口處理到一個階段,才有心力處理大狗不牽繩之問題。經狗友協助指認得知對方有成立粉絲團,上面寫的名稱是「xxx 西藏獒犬」。


7/19 ~ 7/20 

咬傷後的第一天、第二天都是去獸醫院處理傷口、包紮。第三天發現平日繃蹦跳的寶寶食慾和精神變得比較差。 


7/21 ~ 7/24 (星期四)

開始上吐下瀉,食慾不振。每天持續帶去醫院換藥,醫生說,被咬到第三天最痛,我們都是往他被咬傷不舒服的方向去想和做過多揣測。


7/25(星期一)

持續不吃,嘔吐。尿液顏色比平常更黃。急送醫並照x光。發現有腹水、有些微貧血症狀且院方懷疑胰臟炎開始住院。


7/29 (星期五)

持續住了四天,醫院用藥一直無法將寶寶病況穩定下來。身體開始長血斑和胸水。醫生束手無策,建議轉院。

轉院後,醫師抽了胸水腹水化驗。緊急安排輸血。紅血球仍持續下降,懷疑自體免疫溶血(免疫系統錯亂,攻擊血小板)


7/30  (星期六)

院方使用各種治療檢查,貧血的狀況仍然無法好轉。當晚醫生告知寶寶溶血速度已比不上輸血,應該給一點時間與家人陪伴。我們全家人都極度傷心不捨他受到這麼多的折磨,心想或許他是最後一次回家了。

當晚我們帶著他回家,給他愛的小窩和娃娃,但身體極度不適的他,已完全無法趴下睡覺,整晚站著四處都血便。我和家人除了清理,只能陪伴和哭泣。看著滿地的血便,心中仍然懷抱希望能有機會醫治他。


7/31 (星期日)

我們推著寶寶來到歌劇院散步,讓他看看他每天散步的路線,踏踏草皮。邊哭著邊推著他慢慢地散步著。

也謝謝寶寶努力的撐過一晚,我們從沒有放棄任何救他的希望。我們帶著他回醫院檢查是否回家一晚能降臨一些好運或奇蹟在他身上。醫院也趕緊幫他打上營養針及藥物。觀察一下午,看看是否身體會有起色。

但是到了下午驗血報告似乎又變差了,在醫院也持續血便。

我們內心無比煎熬的不想放棄他但是也捨不得他身體各器官都在快速耗損。醫師也不建議再折磨他了。我們最後忍痛讓他能舒服一點離開。

他是我們的心肝寶貝,他的離開讓我們很心痛,每天在房門口等待的寶寶就這樣走了⋯陪伴我們8年的寶貝,陪伴我四處溜達的小夥伴⋯就這樣短短10多天就走了⋯


寶寶走後⋯

咬到寶寶的獒犬飼主,處理態度令我們真的含淚心痛又氣憤不已。事發至今,我們沒收到一句正式的道歉。

找到他們的那天,文字訊息口氣很差,說:「你去google看看獒犬照片,哪隻獒犬長得像我家的狗」。但他粉絲頁名稱明明寫「xxx西藏獒犬」

我們最開始聯繫對方,是心疼狗狗的傷,只想提醒對方咬狗的風險不是我們能預測的、並強調給狗狗上牽繩是必要的。他們卻說:「好,以後都不帶狗出去了」「你們看完醫生約派出所,我一次跟你算清楚」的態度。

對方沒經過詢問,自己衝去動物醫院,詢問我們的獸醫,狗狗狀態與被咬的相關性。在醫院表現非常客氣關心,轉頭卻對我們說:「我們的狗多親和、我們多關心你的狗,不信你去問獸醫」。我的疑問是,難道你的關心是為了讓醫師作證? 我們從來沒收到你們的主動關心。

令我們最不能接受的是獒犬沒有使用牽繩,跟我家人通電話說:「你們使用牽繩的方式有問題,是你的狗先吠叫,你們也要檢討自己!」並稱他的狗只是“正當防衛”」。我真的不懂,上牽繩也有問題了?我的狗會吠叫沒錯,但是若在外面發生衝突或口角時,我們絕對立刻拉緊並拉回。也從來沒有發生過咬人咬狗或被咬的問題。今日是對方沒把牽繩牽好,導致狗狗一叫就被咬著脖子壓在地上。加上體型差異,獒犬面對比熊的正當防衛?

另外,“我的狗狗從來沒咬傷人或咬傷狗” 不是你不用簽繩的藉口。 今日我的狗確實被咬傷了。對方事發到現在沒有一句道歉。並大言不慚說台中市民廣場是可以放繩的(經查證並不是事實)


然而依動物保護法:

"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具攻擊性犬種(獒犬、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及巴西菲勒犬等)及曾有攻擊紀錄的犬隻,出入公共場所需由成年人以1.5公尺內鍊繩牽引並需配戴嘴罩,違者可依法處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最後8/2,約了在派出所談,本想得到道歉。對方還帶著狗要進派出所遭到制止,到了現場拿了錢說:「你點一點。」甩臉就走,完全沒有要溝通討論與道歉。

我們今天若得到誠意道歉,並非是要拿到多少醫藥費。若能花幾倍醫藥費能換回我們家中的寶貝,我們根本不需要他賠償。寶寶走了,對方人前裝的親切和善,私底下對我們態度卻是糟蹋。


8/2 發文,沒過10分鐘對方發現後便一直打電話給母親,要求30分鐘內刪文,否則會有辦法找到我們、能夠陪我們好好玩到底自己很有空閒等話語,所以當下我們先刪了文。而後對方依然打電話給媽媽咆哮數次,還說「你給我你女兒的電話」「你不會教女兒我幫你教訓」「他在哪裡工作!」甚至私訊我要我退回醫藥費、不然告我詐欺等話語⋯

我要為我的寶貝發聲,我的寶貝寶寶莫名失去生命,而後還要受對方這種騷擾與污辱。心裡真的很委屈。


我們希望提醒大家:

🌟 遇到獒犬/獒犬混種還是要小心,尤其沒有上牽繩的大型犬。儘管再怎麼友善,狗與狗之間的互動,不是可以100%斷言或預測的,咬與被咬是有風險存在的。

🌟 狗狗被咬傷要做血檢,才能即時發現問題治療

我們的寶寶病到奄奄一息時,聽到垃圾車聲音還是會硬是唱兩句。


8/1業者傳來火化前後照片當下,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垃圾車開過來沿路放著「少女的祈禱」⋯還是止不住眼淚。

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的寶貝,遛狗要牽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期望大家不會遭遇我們這樣意想不到的狀況。

寶寶謝謝你給了我們八年的歡樂和美好,你讓我們這段時間每天都感受到滿滿的愛,我們也很想你。

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ittleplushpets/posts/5307808362635105/


留言版:

Enge Fish

我在市民廣場都不敢放開牽繩,因為大小狗混雜在一起,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願你的寶貝安息,也希望你們能夠撫平傷痛。 (2022.08.06.AM10:17)


謝亨佳:

上次那隻獒犬玩著玩著,也對我家吉娃娃咬下去,還好我們即時拉開,現在我們都會躲著那隻獒犬。 (2022.08.06.AM09:53)


Cindy Shuang 作者:

Rosanna Chu 獒犬耶! 他現場跟大家說混種犬,線上卻說是西藏獒犬⋯

線上影片看得到他貌似很和善,但主人怎麼能知道,下一秒什麼會引發風險?

不牽繩真的很過分!寶寶被咬著時,推都推不太開。 (2022.08.06.AM09:29)


Pola Baer Mia:大型狗本來出門要很小心的,我自己也有一隻德牧,從來沒有咬過人或咬過狗,六個月大的時候莫名奇妙的在狗公園被惡霸犬盯上並攻擊,咬住就不放,幾個大男人拼命打狗頭都不放,還是我自己去把惡霸犬的嘴掰開,我家狗才被我老公抱出狗公園,

垃圾飼主也是同樣說詞,說妳家的狗先怎樣怎樣,連賠都沒賠,真的垃圾飼主到處都有⋯⋯。 (2022.08.06.AM09:42)





~。~。~。~。~。~。~。~。~。~。


Chen Yi-yun2021.10.20.PM11:14. 米克斯傳奇)

台中西區追咬狗的狗].......

已經兩次遇到住家附近飼主不當管理追咬我的狗的事件。

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讓人生氣,

我的狗被牽繩限制就是被咬的份,

追咬的狗從路邊衝出來根本防不勝防,

我就算反應過來也無法第一時間保護到自己的孩子。

目前我想到的只有狗友間彼此通報,

小心避開這些飼主出沒的路線;..........

地圖上紅色是騎樓透天住戶的黑色米克斯,

飼主門沒關好,看到外面有狗路過就衝出來咬;

綠色X則是公寓住戶,

養著一黃一花米克斯,

使用伸縮牽繩沒上鎖,

看到路過的狗就衝上來咬。

順便呼籲避免在市區或人狗多的地方使用伸縮牽繩,

狗暴衝控制不住就算了,

繩子也可能在衝突過程傷到人狗。...............

不管理好自家狗兒的愚蠢飼主要怎麼負責?

全文、地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52971828086206/posts/4746063288777020


地圖是 忠明路明星油漆旁邊、 後面的 忠義街8.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捕犬業務 動物收容組

1. 以電話、書面或市政信箱申請。 2. 限臺中市各區。 3. 服務電話: 04-23814978

~。~。~。~。~。~。~。~。~。~。

作者 ffan123 (Mi John)
看板 dog
標題 [心得] 遛狗請用牽繩!!
時間 Sat Mar  2 22:47:18 2019
我家的柴柴不知道為什麼,是一隻很容易被其他狗兇的狗,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大多會以聲音回擊,但沒三兩下就很容易被攻擊,所以我們家遛狗一定都會用牽繩,也儘量避免帶他去狗多的地方......
台中勤美的大草地遛狗.....
狗群中衝出了一隻沒有牽繩的哈士奇,跟我家柴柴對了眼後,就往我家柴柴身上撲
開始狂咬我家的柴.....

calwolf: 原Po是否對勤美不熟?會帶狗去那邊的主人多半都會放繩。 03/03. 00:08
rain0315: 那邊的飼主很大膽直接放繩,草地小小一塊沒有圍欄,旁邊就是大馬路,聽過不止一次發生意外了。 03/03 00:53

~。~。~。~。~。~。~。~。~。~。

公開場合拍照、陳述事實、又沒寫對方住哪,不用遮臉!


溜狗繫牽繩 寵物 12月2日 20:39 DCard

台中北屯 廍興公園 惡犬出沒

遛狗繫牽繩,保護自己的狗也保護別人

107.12.2(日)約17:30

今天遇到一位遛狗的婦人,她一次遛了三隻米克斯狗狗,皆未繫牽繩.....

婦人表示:我家狗不會攻擊人,他們沒有獸性,你家的狗也可以放開來啊!這時剛好經過公園公告欄,告訴她請她看仔細看公園遛狗公告注意事項,她裝傻當作沒看到。

說完後,她就立刻對著她家的狗狗說,要故意跟著我們走。

就在這瞬間,然後我家的阿柴被其中一隻狗攻擊了!(就在兒童沙坑區外,那裡都是正在玩樂幼兒們,真的很危險)

婦人又說:都是因為你家狗太神經質了,我家狗不會無故攻擊人。

全文:https://bit.ly/2DXFmwb



作者 xxEstherxx (艾斯特)

看板 dog

標題 請會在森林公園遛狗的人注意一下

時間 Sat Nov 24 01:42:51 2018

這是剛剛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

她沒有ptt幫她發

 ————

11/23下午17:00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一位中年婦人 短髮

帶著一隻傑克羅素犬 在遛狗時 把我們的狗咬傷

趁我們在觀察狗傷 勢時她抱著狗人就跑了

這種惡劣行為真的是很誇張

這隻狗已經不是第一次咬別人了

請各位人士小心

明知狗有攻擊性

卻不繫上牽繩

請有在附近遛狗的人留意

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 咬到了還不負責

狗狗眼白都充血了 一 直流眼淚

我本人也在森林公園遇過她

她告訴我她的狗會攻擊貴賓

所以要求我不要把我的狗放在她的狗附近

可是公園是公共空間

她知道她的狗有攻擊性卻不用牽繩或嘴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