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飼主 黑名單! 路過請小心!台東

 

Lin Yi Hsuan ──在蘭山夜愉b&b(109年9月4日下午9:03  Facebook全文)

於8/25與友人至台東遊玩

搭飛機抵台東、租好汽車開至民宿大約下午五點,一停好車民宿的‘小主人們’馬上衝來車輪旁邊作記號、聞聞我們,就衝回庭院,民宿奶奶接應我們走到門口後,發現友人車燈沒關好,我前去旁邊停車場用好其返回,奶奶跟友人在門口等我,邊跟他們說話邊二度走入庭院,其中一隻黃色土狗,向我跑來一口就往我大腿咬下。

民宿 環境不錯 乾淨 餐點很好吃~

但是民宿對我說‘你比較倒霉,牠們從來沒咬過人’,事發後,狗狗們被戴嘴套一樣在庭院衝來衝去,腳上傷口鮮血直流,我們自己用開水沖洗後加壓止血。我可能還處在驚嚇中,也沒哭,但整個人像沒有靈魂一樣,民宿協助我們到市區的外科診所,打了破傷風、簡單止血跟包紮後,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被載回來,又看牠們依然衝來衝去,我在原地發抖,完全不敢踏入。

放妥行李後,我們又自駕回市區一趟買換藥物品、開立診斷書跟收據,在路上傷口又開始出血,又到診所換藥止血一次,全部用完吃到飯已經晚上十點半。

因為買不到提早的車票跟機票回台北,住宿錢民宿方一樣有像我們收取,想說算了,民宿也是要營運,所以我們沒說什麼,與友人討論後決定與民宿拿一萬元補償費,而後向奶奶要取掛號費時,被回了一句,這不是應該包括在那一萬元內嗎?於當晚奶奶寫了一張‘收據’大概是寫因旅客前至民宿遊玩被狗咬傷民宿賠償一萬元等字眼,雙方簽名後,我們也上樓就寢。

第二天下樓吃早餐,民宿又拿出了昨天簽的收據,表示應再加蓋手印,馬上又回想起昨天被咬一路上發生的事,覺得很委屈,哭了起來,覺得此趟旅程烏煙瘴氣的也玩不到什麼。

最後可能有誤會,奶奶鬼打牆的一直唸不停,最後生氣的請員工送我們離開民宿,並覺得再加上手印是確保民宿方有給予我們一萬元,不要事後又跑回來討,唸說我相信你們也不會為了一萬塊跑回來啦,不划算。

我覺得這次的事情,我們沒有與民宿討民事及刑事賠償,隨便去查查,被狗咬傷,隨便一賠有在賠一萬元的嗎⋯⋯?真的要討,精神賠償也是可以算進去的吧?而且往後傷口好了,醫美除疤肯定不止一萬元啊⋯⋯。這幾天想到發生的這些事情就會想哭、全身發抖,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比較倒霉’而已。

第二天在吃早餐時,看到隔壁桌是一家人,假如今天被咬的不是我,是那個小孩子呢,結果會有什麼不一樣?還有假如我今天被咬的不是大腿是指頭,如果一個指頭就不見了呢?奶奶不高興態度不好的在那裡唸,我只覺得事發到現在我們都蠻理性處理的,假如奶奶有誤會,跟我們一樣也是第一次遇到,應該可以交由他人來處理,而不是歇斯底里的,會讓人感受有點差...。

回台北後請假一天在家休養,我在醫院上班根本也不能請多天假,傷口除了很痛,皮下感覺也一大塊血腫,我只能每天觀察有沒有惡化,需不需要就醫行其他處理...

民宿還有說現在是鬼月,我還被狗咬,回去要去拜拜、收驚~ 所以...如果怕狗的朋友們...可能要三思。啊然後我留完評論現在評論被關起來了。

https://pse.is/v6rk9


【留言版說這民宿狗不是第一次咬人,有留言的截圖】


動物保護 及 畜禽產品走私檢舉專線:0800-231532

各縣市動物保護申訴電話:https://www.coa.gov.tw/ws.php?id=2003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