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慎選 動物訓練師 - 狗老大 雷曼劉 道歉啟事


字數 xxxx

慎選 動物訓練師 - 狗老大 雷曼劉...
https://cherishdogs-animals.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html


接續上一篇的留言串

Tomo Chen:
我絕對佩服願意花錢找訓犬師的飼主,這樣的飼主已經比一般寵物主人更有責任心,知道自己愛犬有某些狀況已經到無法控制,才需要藉助他人協助,換句話說,多數會找訓犬師的飼主,肯定是因為愛犬有某些行為偏差或想要愛犬符合某些行為期待,才會想花大錢找人矯正,對吧!
還是要強調一次,願意花錢找訓練師訓練自己的愛犬,這真的比一堆將愛犬寵成怪物而不自知的主人好太多。
大家看到兩邊的說法後開始獵巫,不斷的情緒化留言,是想表達訓犬師虐狗?表達訓犬師能力不足?沒有同理心?訓練行為很糟?這些喊打喊殺的人,自己對於訓犬的認知又有多少?不是摸過幾隻狗,狗狗都依偎在你身邊就叫做訓犬吧?你對於雷曼的印象是自己曾找過他,抑或是網路上的人云亦云?
我並沒有說雷曼的摔狗行為是對的,或是用P字鍊就肯定不對,當下的情況如何,我們都不在現場,對於摔狗這個動作的認知,雙方有沒有一致、用P字鍊吊到吐口水是訓練手段必要還是不必要,是甚麼情況下才需如此?犬種本身的耐性跟脾氣是否非常堅持,需時間跟強勢動作來屈服對方?戴更基的方式就一定好?熊爸就一定適合?西薩那套不行,但你們知道你們口中傳說中的台中女訓犬師,安妮教官也算是西薩的徒弟嗎,她也是運用西薩那一套你知道嗎?她收費多少你有打聽過嗎?
訓犬師依照不同的狗個性做不同的矯正方式,才能達到效果,就像孔子的因材施教,所以我才會說,我的愛犬給雷曼教的時候,沒有鬆獅飼主的狀況。雷曼今日面對鬆獅的舉措也好,或是開始有幾位曾找過雷曼的飼主上版面說沒效、沒用、電狗,我比較想知道所謂的沒效沒用,主人在跟雷曼一起訓犬的過程中,有沒有學到怎麼觀察狗的肢體語言,如何判斷愛犬當下的情緒,並在適當時間做出阻斷動作,還是阻斷時間錯誤,讓愛犬反倒以為飼主是在鼓勵?那一個小時各位認為平凡枯燥的衛教宣導時間,雷曼都講在廢話拖時間?你有沒有提出你的問題並從對方的回覆中抓取重點?還是飼主們只想著你趕快把我的狗教好就好,這些我聽不下去?我的愛犬,剛帶回來時,我們全家去熊爸教室跟愛犬一起上足足六堂的幼幼班,一個小時課程中,前40分鐘上的是主人的知識教育,後20分鐘帶出去進行步驟遛狗,猶記得我們一家四口筆記帶著,紀錄著訓練師的各個要點,並回家比照辦理做足功課,所以愛犬在家裡不會亂咬東西,不會懼怕外面突然而來的鞭炮聲,沒有指令不能進房間跟上沙發,但我們給的愛一點都不會少;同班有一隻米格魯,主人每次來就是要訓練師趕快講完,然後要訓練師將狗帶出去,讓訓練師在溜狗時矯正他家米格魯爆衝的行為,一點都不想聽她認為的“廢話”,而她的米格魯,每天生活在一間專屬房間裡,天天開著冷氣,吃喝拉薩睡都在這個房間,兩天洗一次澡,這樣就是所謂的愛犬嗎?為了讓我重達32公斤的愛犬不爆衝並有紀律的腳側跟隨,我選擇使用HC的輔具出門遛狗,而多數路人看到,只會說你家的狗是不是會咬人?不然就是這樣他會不會很不舒服?你覺得好的,對的就一定是正確嗎?你我對於愛犬的定義都不相同,又如何強要別人贊同你的愛犬方式呢?
你可以選擇看到文字描述就一起謾罵這個訓練師不配、該死,但我也有我的個人觀點,結果有網友說我是答錄機,或是猜測我給雷曼訓練愛犬是假的,其實你只要花點心去找找以前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我有沒帶愛犬給雷曼訓練過,真假與否事實就在那邊,我再強調一次,雷曼訓練我的愛犬,不是只有當天的四個多小時,我找上他並詳細說明我想要達成的目的,他當下就會先根據所描述的愛犬行為及可能的心態讓我有些認知,一周後來到我家進行訓練,並視情況拉長或縮短訓練時間,完全沒有虐犬的動作或粗暴的行為,而訓練完成後到目前為止兩年多,我的愛犬爆衝問題、無法腳側跟隨問題都一如訓練時一樣,不再發生。
有效沒效這件事,主人絕對需要負最大的責任,因為主人才是每天跟您愛犬相處的人,所有的行為,訓練師只是給你觀念跟手法,而不是訓練完後就都沒主人的事,這種不叫做負責任。
最後我要再強調一次,發生這次事件,沒有人願意看到,當下對於訓狗、摔狗的認知,兩邊有共識嗎,飼主對於摔的認知,有沒有可能是訓犬師認為的矯正的一環?摔的高低、重度如何有誰知道?如此多網友火上加油,到處聽說、人云亦云、無理謾罵,表達不滿的情緒,就能讓事件完美落幕?因幾個個案問題而去全盤否定雷曼這幾年來的訓犬成果,實在有失公允。  (2019.11月9日AM11:12)

周和敬:
其實狗的行為偏差跟主人的放任有很大的關係,我前面提到自己在教的那只比特,是自己跑來的浪犬,見狗就咬聽到了鞭炮就抓狂吠叫,很辛苦很累,要忍受鄰居抱怨,要每天帶他出去慢跑4~5公里,也用了各種方式包括電擊項圈,很多人聽到電擊就滿血高潮放大絕招了,我了解了以後覺得是一個有效的方法,簡單的說只是用小電流像被橡皮筋彈一下的感覺讓狗回神把情緒降低注意力回到主人身上而已,正確的使用方法並不會傷害狗,這跟電擊棒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但是有多少怪獸父母願意了解觀念正確呢?我看雷曼之前也是一樣提到了其實主人的問題佔多數,狗只是反應出他的生活環境而已,正確的觀念,合宜的方式,必要的輔具,達成想要的結果,由誰來決定?主人?訓犬師?還是狗? (2019.11月9日AM11:53) https://pse.is/MSKYN

狗習得無助,你把狗弄笨呆了。 狗嚇死了~還要被電 👿💥
到底~你們有沒有檢討自己對於狗知識、對狗的態度與方法哪裡做錯了,不是處罰狗有沒有效


如果訓犬師看懂狗的肢體語言,那~跟飼主的描述是完全相反,看懂狗的肢體語言 又會扯狗!? 嗯?
看過某無牌訓犬師影片,明明狗嚇得要死、一直後退,無牌訓犬師還認為方法有效; 明明狗狗肢體僵硬像木頭,無牌訓犬師說狗很乖,什麼鬼啦~不用是訓犬師都看得出來的肢體語言,你們幹嘛要騙人,去讀幼稚園重修啦~考試及格再說。

108.11.11.PM06:00


溫于萱:
在兩個多月前也請了他來訓練家裡法鬥弟弟
課程是讓人很難以接受的。
事後很後悔讓弟弟上所謂的「行為矯正」
花錢就算了,不要說什麼認為沒效果,主人嫌貴,如果不是這種方式,而是有耐心以鼓勵的方式,你再貴一點,我相信飼主都非常願意花,也都花得起。
課程中
心疼卻被說我沒sense⋯大概講了兩三次的讓人無言!
現在最後悔的是
上完課的後遺症
現在只要弟弟吃大便我們要處罰他大聲說不行時,他就會像被p字鍊時那種哀嚎聲
這樣的後遺症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解決去安撫他受傷的心靈! 你讓我們很愧疚於弟弟! (2019.11月8日下午11:23) https://pse.is/M9273

溫于萱:
其實我是先詢問香菇訓練師
但一直等不到回應😓
才找了這位⋯⋯⋯⋯
還說狗狗最後都會想跟他回家
那根本是因為狗狗太害怕!不跟著走就彷彿快被勒死!
這種教法只是讓狗狗因為害怕而屈服然後變膽小,甚至害怕人!
(2019.11月9日AM10:23)  https://pse.is/MBM66

無法理解~小型犬要使用P字鍊繩? 是有多難控制!? 我都養 20幾公斤的中大型犬不用P字鍊繩,古早拿過鐵鍊牽繩,當時還沒有動物保護法、不知什麼是友善訓練時; 狗用很粗的雙層尼龍項圈,不會傷頸部、有點重量。
台中某訓犬師,訓練小幼幼 使用P字繩 + 噓噓噓,尿急就快點去,搞什麼!
沒有P字鍊繩就沒辦法教了嗎?
為什麼要把狗變笨啦~! 狗會自己學習與思考,不懂嗎?主人去上犬隻教育課!

。。。。。。。。。。。。。。。

以下文字,保證一字不改(108.11.11.PM06:57)。 不想截圖佔空間。

雷曼劉‎ 發文到  有點毛毛的(2019.11月8日下午4:30 Facebook 全文)
道歉啟事
關於上一則公開矯正攻擊型的鬆獅,要向大家道歉,非常抱歉造成大眾的困擾。
事情發生的當下,確實我當下在被狗咬傷臉部後,一下子有反射動作,造成如飼主版上說的處理方式。
接下來因為我臉部已受傷,無法繼續矯正,只能暫時停在當下狀況,離開送醫,無法再慢慢將狗導回到放鬆冷靜狀態,經溝通,雷曼劉並沒有顧好飼主的感受,深感遺憾與抱歉,真的要請求飼主的原諒所造成這些傷害,並且在後續醫療及照顧,一定盡我所能的彌補。
謝謝默默支持雷曼劉的人,也謝謝其他有反對意見的網友,有你們的言論,也讓我能夠改善進步。
我的信念始終提醒我,有錯就要認,因為這是我的責任,縱使受傷,還是不改變愛狗及幫助飼主的初衷。
我在這裡感謝大家也跟大家致歉,真的非常抱歉造成飼主及大家的困擾。
https://pse.is/MS3XM

有想到 狗狗的感受?😤】

留言版:
Guei Guei Huang:
我不是寵物訓練師,但聽過專業的醫師說過,寵物訓練應該循序漸進且用鼓勵的
曾經我們家老大也是用打罵在教,雖然當下有用,但造成他的心理壓力與懼怕,甚至因為精神過於緊繃,造成反覆的發炎血尿,也造成他很怕我們,用了很多時間才又讓他重新信任且放鬆,但再也回不去以前的黏膩
後來妹妹,我們就從不打罵了,好好的教,耐心一點,用鼓勵代替責罵,現在也是乖寶寶一枚
我很後悔沒有早一點看到那位醫師的言論,不然我們家哥哥就不會有現在的戒心跟懼怕了。 (2019.11月8日下午04:41) https://pse.is/M9SKL

朱芳儀:
真的,鬆獅猛烈攻擊真的不是這樣,看過最嚴重是傷到肌肉跟神經,手麻半年也要復健。 (2019.11月8日下午04:56)
董育岑:我看過被鬆獅咬到直接看到骨頭的唷~~ (2019.11月8日下午05:35)

20公斤的狗,真的要咬獵物,是會咬斷骨頭,你還活著。
狗天性並不喜歡爭鬥,會讓自己受傷變弱。 血壓升高,生理上的不舒服,這是國外訓練師做過的研究。
精神壓力,造成生理疾病......

陳㛄彣:雷克斯
還記得我跟你說的古牧嗎
他也去過訓練學校
在學校很可以
回家整個又攻擊
後來都是被咬的那位
親自餵飯 帶散步
現在已經變成玩具貴賓了
動物會記得對他好的人類
比如我跟阿春 couple 顆顆
(2019.11月8日下午05:00)


楊崇君:
行為學在獸醫學上是一個專業領域,141個獸醫相關領域的國際期刊裡,就有專門只收錄「行為學」相關研究的期刊,當動物有行為問題時,也是會有需要專業的診斷和治療,許多人無法分辨「問題行為」和「行為問題」,矯正一詞聽起來很美好,但別忘了如果是因疾病而產生的異常行為,你/妳親愛的毛孩子需要的是治療,而不是矯正。 (2019.11月8日下午09:19,作者在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 https://pse.is/M27D2

 。。。。。。。。。。。。。

雷曼劉(2019.11月8日下午4:20 Facebook)
道歉啟事

留言版:
葉小玲:我也花了6000大鈔
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用P繩訓練、用拉扯的方式教導、花6000就當做捐錢做善事了! (2019.11月8日下午09:18) https://pse.is/LA4KE

Natasha Chang Wei Lara Liang
沒錯喔!我之前在美國有修獸醫技士課程,就是專業獸醫聯盟證照獸醫助理,就是類似人類醫學護理士,動物行為學必上,這是動物領域職業都必須要上的課程,還要修農場照顧大型小型動物課程,戴著手套抱雞,我其實怕死雞我都不敢摔。 (2019.11月9日下午02:03)  https://pse.is/MSA2S

郭郁婷:
我的臘腸也被他教過
我家會護食咬人所以才來矯正,一次6000元
跟我說你的要交兩次總共12000
當時我的狗很緊張所以防衛了要咬他,他馬上把我的狗翻過來壓制在地,我的狗當下很害怕,因為他動作很快我也忘了是翻還摔了,再來主人回家狗會撲妳,他要我用手成弓狀突然嚇我的狗讓他知道不能撲人,在家矯正時如果你理解力不夠他教不會你,還會被他罵....
最讓我傻眼的事
我覺得他給我的方式不適合後,我找到一位同業的馴獸師,我訴說了他用的方法與P繩,當下那位馴獸師抨擊了他的教法,那位馴獸師把我們對話傳給了他,他竟然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知道我去抱怨他的做法,並告知我他是想搶客人,當下我也是無言
最後還把我跟那位馴獸師對話內容po上自己的版上討拍,雖然有馬掉名字,但我還是覺得讓人很傻眼。  (2019.11月9日下午01:44) 

「那位馴獸師把我們對話傳給了他」,這也很詭異、傻眼。 108.11.11.PM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