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動物醫療糾紛2


動物醫療糾紛
https://cherishdogs-animals.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8.html


全國獸醫師執業、診療機構開業查詢
https://ahis3.baphiq.gov.tw:8080/veter/veter2.htm


以下文章,全文轉貼,保證無修改


林伊珊問了 1 個問題。(2021. 8月10日下午6:33  有點毛毛的 Facebook) https://pse.is/3mbaza

有沒有狗狗在這家捐血過的?能否分享給我你們遇到的狀況??

我女兒昨天去捐血,一進去我先等了一聲20分鐘,再來抽血檢驗時,為了(1CC)的血先抽了前左腳,拔出來此醫生告訴我,啊抱歉抽不夠再抽,再來抽後左腳,也刺兩針沒刺好,接著說抽前右腳,就為了這沒抽好的1CC.....

檢查體檢血檢都完成了,正常標準👌🏼

進入捐血過程...剃了脖子毛,我家女兒一開始穩定不用打麻醉,柯醫生紮三針都沒有抽到,女兒白白挨三針沒麻醉的針....之後女兒反抗不給抽了,醫生說要麻醉....好!我們配合....結果麻醉後又連續紮3-4針又說都刺不到,一下說血管細一下說皮會滑,一下說皮下脂肪多?!幾次後跟我說我叫院長來好了,此時女兒已是麻醉狀態(如圖)等了院長15分鐘...來了兩個推著叫對方抽.....又刺了3-4次,總算中了...結果流了132CC針跑掉沒辦法用了....此時女兒已經半醒了,他們說能不能再加麻醉,我看到此時我就說我們不捐了!我看她這樣我很心疼.....前前後後腳刺了5-6針;脖子8-9針,捐血針跟人的一樣粗,是不是因為不是刺在你們身上,所以院方你們不會痛無感呢?

後續我們離開醫生跟我道歉,我說了我感受我看到的!今天女兒抽血的地方都瘀青了,我帶過她做過健檢、血檢、捐血從來不用遇過紮不到或是瘀青的狀況....結果醫生的回答真夠讓我傻眼的!

請你們記得你說出口的「如果心疼就不要帶來捐血」有你的告知,我女兒不會再去捐任何血了!好心被雷親.....

原來不愛狗的主人才會帶毛孩去「捐血救狗」

首先最開始最該說的都沒有告知,我出於好意帶我女兒去「做善事捐血」,結果好心被雷親?誰他媽以後還願意幫忙別隻狗?

狗狗輸血院方也有賺錢,跟我說那些檢驗費用沒跟我收什麼的,因為出事都一樣要負責!

既然院方認為你們沒疏失!我發文給大家公審吧!

#中途女兒被折騰哭了

#醫生還笑著說阿痛痛喔不哭喔

#你笑著說我聽了心很痛

#搞完回家完全不理人

#氣超久

#醫生還回我沒關係幾天就好了?

#我不懂這樣的態度憑什麼出來當捐血中心

#沒有愛心同理心真的不要這樣搞別人的孩子

#最後附上對話

#我不要任何賠償

#我只是覺得院方應該提升專業知識及醫療技術

#善待每一個生命


留言版有截圖,地址是 ↓ 展望-後送急診醫院,處理重症的醫院

犬貓聯合捐血中心/捐血/貓輸血/狗輸血/血庫/洗腎中心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2號2F 】

~。~。~。~。~。~。~。~。~。~。


高雄興德動物醫院

柯俐伶(110.6月3日下午9:07  Facebook)
#更新
面對這樣嚴重醫療問題動保處行政裁罰結果是這樣,相關單位跟法條是否還有進步空間?如何預防這樣惡質的擺爛業者!相關單位不但沒出面嚴厲譴責還袒護,一條寶貴性命踐踏完畢!
請大家幫忙我轉發分享
今天早上帶我的狗狗去興德動物醫院結紮,帶回家時發現狗狗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傷口也不斷在出血,當下打電話詢問王嘉和醫生他說: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因為不放心所以趕緊帶去另一家動物醫院檢查,醫生說必須緊急開刀治療,發現興德動物醫院的王醫師竟然不是幫我的狗做結紮,而是把狗狗的胰臟拿掉導致出血休克,牠子宮卵巢都還在!
我把健康的狗狗帶去單純給你做絕育手術,因為你的醫療疏失拿錯器官讓牠送命!事後態度卻是一句你告我啊,反正我店也不想開了....王嘉和醫生你會下地獄。
#無良醫師王嘉和
#高雄興德動物醫院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782633758716191&id=100009087811158

許若西 (110.6月3日下午10:25 爆料公社 Facebook)
https://pse.is/3hln5k


Google 評價
程暁冰 1 則評論 3 年前 (110.06.13. 搜尋)
爛死了,帶貓咪去結紮,裡面外面都縫貓咪不能吸收的線,第一次帶去開刀後來發炎還說是貓咪肥肉,然後帶去他又再收錢又再收費用,後來又發炎,還說10天後讓貓自己把縫線舔掉!最後帶去其他動物醫院,其他醫生重新開刀發現皮膚裡面縮縫的線根本不能吸收!!打過去理論還在那邊倚老賣老說幾千隻都她都這樣做!

~。~。~。~。~。~。~。~。~。~。

 

Edward Xiao(2021.1月4日下午11:48)
獸醫師哪個没個50-100萬可以買台白內障超音波乳化儀?絕大部分也不會找個人的眼科醫師來幫狗開白內障手術,獸醫師自己不會做,啊是不會選擇轉診逆?
眼科獸醫師就不會講出什麼:囊袋很難撕的外行話!狗狗天天撞來撞去把懸韌帶撞斷?
你以為在練刀?你人醫在醫院要用實驗動物還要和實驗動物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現在在獸醫診療機構內操作?有没有醫學倫理存在?
没人要靠背,台臨會來!
没人要檢舉,台臨會做壞蛋,本人具名和農委會檢舉張聰麒違反獸醫師法第三十條,罰的錢不大條,但是我知道哪家動物醫院找這爛人來的了。
我自己私事很多,但這樣子的我還真看不下去。
有亞洲獸醫眼科專科醫學會好嗎?也有專科認證好嗎?
Facebook:https://pse.is/3bnrhb

Edward Xiao (2021.1月5日下午08:57)
敬告桃園鄰近飼主們,切勿帶狗至中壢區中山動物醫院進行白內障手術。不但非由合格獸醫師施術施術者還是對狗白內障手術没什麼經驗的人
「您甘願付高額金錢讓自家寶貝讓人練刀嗎?」
老子我背景深不可測,你找律師我也有律師。
別想用司法途徑或找毛没長齊的混混想叫本人閉嘴。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不具獸醫師資格,本人一併告發,飼主們若想提告詐欺罪的,可私訊聯絡本人,自己的不法自己來揭發,拎背和你没有利害關係
台灣臨床獸醫師協會 理事長 蕭序諺
Facebook 圖文:https://pse.is/3b3ckb

現在養寵物的人多,大家都來搶生意,先去考獸醫師執照來!
動物看醫生沒有健保。
以前的確有人醫轉獸醫,那位人醫認為人的醫療糾紛多,然後去當獸醫,結果就~獸醫關門了。
為何很多人認為 動物很好搞定!自稱是什麼師,就有傻飼主跟隨。

~。~。~。~。~。~。~。~。~。~。
 

寵物狗開刀後休克死亡  檢方:醫生無故意(2019-10-04 10:40自由時報)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鄭姓男子飼養的寵物狗「阿美」因子宮有蓄膿與破裂情形,8月3日晚間,他帶著阿美到桃園區一處動物醫院開刀治療,豈料術後阿美休克死亡,桃園地檢署調查,醫療人員並無「故意」,已予他們涉嫌毀損罪案件不起訴處分。
鄭男指控,當天晚間阿美身體不適,他就帶著阿美到動物醫院就診,由動物醫院的陳姓院長、鄭姓醫師為阿美動手術,結果手術才剛結束,阿美就休克死亡,陳姓院長、鄭姓醫師因而觸犯了毀損罪。
醫院人員說明,阿美就診時,因子宮有蓄膿與破裂情形,必須馬上動手術,否則會因嚴重敗血與腹膜炎而死亡,陳姓院長與鄭姓醫師才為阿美動手術,「絕不是為了賺錢而故意開刀」。
手術過程中,陳姓院長與鄭姓醫師使用生命監控儀器,監控阿美的生命跡象,後因阿美於術後發生心跳與呼吸異常,他們又施打強心針,並壓胸急救,檢方說,檢視手術過程,陳姓院長與鄭姓醫師明顯沒有「故意」毀損之意,而寵物狗由醫師診治後死亡,原因所在多有,難以認定陳姓院長與鄭姓醫師有罪責,已予他們涉嫌毀損案件不起訴處分。

幫寵物開刀釀死挨告毀損 獸醫師:不是為賺錢故意開刀(2019-10-04 10:25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桃園鄭姓動物醫院院長、陳姓獸醫師今年替鄭姓女子的愛犬開刀後,小狗術後突休克急救後仍死亡,鄭不甘寵物喪命對2人提告毀損,陳辯稱是依專業判斷,並非為了賺錢故意開刀,鄭也說,不手術恐敗血死亡;檢方指出,毀損罪只罰故意犯,2人確實有急救沒有故意毀損行為,偵結不起訴。
鄭控訴,今年8月3日她帶著愛犬到動物醫院就診,但沒想到手術才剛結束,小狗就突然休克死亡,控告陳姓院長、鄭姓醫師毀損罪嫌。
由於寵物在法律上只能算是「物」,然而鄭女雖主張陳姓院長、鄭姓醫師基於毀損犯意聯絡,替她的狗動手術後致死,足生損害於她,但毀損罪並無處罰過失行為,也就是說行為人必須是出於「故意」毀棄、損壞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使用,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才會構成。
檢方訊時,陳姓醫師辯稱,他看過院長出示該犬隻的超音波影像、驗血和臨床症狀等資料後,依專業判斷認為小狗的子宮蓄膿需要立即開刀,手術完成後牠就出現心跳、呼吸異常,麻醉師立即打強心針急救,過程中都有使用生命監控,不是為了賺錢故意開刀。
鄭姓院長則說,該犬隻入院時是低血糖狀態,子宮有蓄膿及破裂情形,不手術可能因嚴重敗血及覆膜炎死亡,手術後牠突然休克,麻醉師也施打急救劑,自己也立刻做壓胸急救。
檢方查,根據監視器畫面,該犬隻休克後,陳、鄭立刻替牠急救,並通知飼主鄭女進入手術室,過程中也有施打急救劑,直到晚上10點半急救無效才讓鄭帶回家,可見2人並無故意毀損。
加上小狗死亡原因很多,即便陳、鄭診治過程未謹慎小心,但這是未盡注意義務的過失情形,且毀損罪僅處罰故意犯罪,並未罰及過失犯,偵結予以2人不起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