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請管好 你家的 (人) 小孩



以前 Yam部落格有收集幾篇「請管好你家的(人)小孩」文章,故事可精彩的咧,可惜 Yam部落格死掉了(現在是廣告商),忘了有沒有轉貼文章。
現在,認識犬貓動物、如何與狗互動的教育在各級學校推廣,我遇到會追狗或嚇狗的小孩比較少;愛發出怪聲音、學狗叫、手中風....怪咖男子仍然存在,仍然清一色是成年男性,學狗叫的小孩是少數,好像從來沒看過狗長什麼樣子就突然看到很興奮,全是台灣人! 遇到很多觀光客不會非常感興趣,就算要拍照也會保持遠距離,少數觀光客覺得狗很可愛、視覺欣賞就好。


以下是截錄,全文請上網看。

作者 somia012 (Ravenclaw)
看板 dog
標題 [心得] 保護好自己的狗
時間 Wed Sep 11 15:33:08 2019
.......... 我特別選了離他們最遠的草地
在我幫狗拍照的時候
一轉頭突然發現幼兒正朝我走來 離我大概只剩兩公尺
爸媽站在幾公尺外的地方保持注視
我當下把狗帶離 並對父母微皺眉頭
釋放出「我無意與你們互動」的訊息
(我不討厭小孩 但別人的小孩少碰為妙 特別是帶著狗的時候)
然後走到另一個角落...結果小孩又慢慢跟過來了= =+
當時我彎腰調整牽繩 站起身發現小孩又在我後面
不過還有好幾公尺的距離
這時小孩竟然看著狗
然後做出「蹲下並假裝從地上撿石頭丟狗」的動作
狗被這個動作嚇到 低伏身體露出牙齒
小孩也被嚇到 一屁股往後坐倒在地上開始大哭
...... 爸爸走過來丟了一句「會咬人的狗就不要帶出來」
我不卑不吭的回「狗沒有咬他,而且還離很遠」
結果他爸突然暴怒說「我看他就是會咬人啊」
基於當時附近完全沒人 為了安全我沒有再回嘴
我要走的時候他媽還補了一句
「這種狗不要帶出來嚇到小孩子啦」
全文:https://www.ptt.cc/bbs/dog/M.1568187190.A.A7C.html

看過其他類似的文章,以後文章多了會匯整成一篇,讓大家知道有時「狗好兇」「狗會咬人」只是怪咖路人的借口,我就遇過超多的; 飼主其實是很有禮貌。 《很兇的是我!因為不想被打擾;看到人小孩也會保持距離或閃開。)
 -----.-----.-----.-----.-----

 soniazhan (火奴魯魯居民)
dog
[心得] 突然亂摸狗的小孩
Tue Sep 17 10:28:09 2019
...... 昨天出去散步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死小孩,一個箭步就從後面跳出來往他的屁股上摸
我嚇死了
這隻狗的個性很難捉摸耶
只好一直拉著他躲一邊說不能摸
死小孩完全不聽,走得又快,一直跟在後面要摸我們的狗
狗看起來沒有生氣,只是一直躲小孩的手,可是要是他一發火,那真的說也說不清啊
最後我死命拉著狗狗跑走了
全文:https://www.ptt.cc/bbs/dog/M.1568687294.A.F6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