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德國 動物保護2


德國 動物保護
https://cherishdogs-animals.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_23.html


客座評論:運動式打狗——公共治理的現代性缺失
德國之聲 2023.10.29. 呂恆君
呂恆君(Dr. Hangkun Strian),德國漢學家,在柏林洪堡大學亞非研究所獲得哲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及興趣領域為文學史、電影、基督宗教本土化、國際關系等。其也是邊境牧羊犬Kelly與拉布拉多犬Balou的女主人。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nXmlBnK

中國羅威納犬傷人事件 德國養狗有何規定? (日期 25.10.2023, DW)
四川一條羅威納犬重傷兩歲女童的事件引起中國媒體的關注。那麼,在德國對於養狗有怎樣的法規?如果發生狗傷人的事件,又會如何處理?
~。~。~。~。~。~。~。~。~。~。

終結流浪動保聯盟(2019.9月27日下午10:10 Facebook)
......
 這是立法院「從寵物登記及絕育論動物保護法執法之研析」的頁面,大致整理重點如下: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

1. 德國是零安樂國家
2. 德國棄養罰2萬歐元(60萬台幣)
3. 德國寵物店買不到狗

#但真的是這樣嗎?

1. 這說法根本自己打臉,內文也提到「德國很少執行安樂死」但 #不是零安樂,而且完全沒有提及德國沒有流浪犬的原因還包含聯邦狩獵法同意獵人在人類居住地區200公尺以外的區域「合法」獵殺遊蕩犬貓。 http://www.tanews.org.tw/info/9534

2. 沒錯,德國棄養罰很重,但前提是要抓的到,我國販售毒品罰則也相當重,但依然有人販毒,所以妄想用加重刑責來減少犯罪或違法行為根本是 #妄想。

3.這點完全錯誤,德國的寵物店「依然買的到狗」,只是對於寵物店的要求非常高而已。 http://www.tanews.org.tw/info/12395
Facebook 全文:https://pse.is/ME35S

留言版:
唐芯:Min Yang 可以賣狗!
德國從未立法禁止寵物店販賣犬貓。但是德國於2001年施行《犬隻命令》,具體規定養狗者應遵守飼養方法;並且適用於寵物店,但店家因空間及成本考量難以執行,才會有間接抑制寵物店販賣犬貓的說法;而且德國有一間唯一合法也是德國最大的寵物店「扎亞茨動物園」是德國唯一合法賣狗的寵物店。還賣其他動物魚類包括爬蟲動物! (2019.9月27日下午10:21)

留言版 還有可以看的
~。~。~。~。~。~。~。~。~。~。  
德國北威州新規定:在家不能養豺狼虎豹
【大紀元2014年11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余平德國報導)蟒蛇、毒蜘蛛、鱷魚……有誰會把這些凶猛動物養在家裏嗎?答案顯然是有,而且數量還不少。最近北威州起草了一個法案,禁止在家養這些危險的、有毒的凶猛動物。
最近柏林一位房東查看自己房子的時候,發現房客搬走了,卻留下了19條毒蛇。好在這些毒蛇被養在12個魚缸裡,不會造成甚麼危險。幾年前,北威州一個19歲青年的經歷就沒有這麼平靜了。他因為一條鉛筆粗細的眼鏡蛇幼蟲把整個一棟房子都掀得底朝天了。
這 名青年在本地一個展會上買了一條毒蛇幼蟲,可有一天發現眼鏡蛇從魚缸裡溜走了。因為這種眼鏡蛇毒性非常大,如果有人被咬傷,24小時可有生命危險。於是消 防隊出動,把小青年的住所封鎖了,樓裡的居民全部搬走,小青年住所的牆壁、地板、天花板都翻起來。一直等了三個星期,才找到這條不足30厘米的小蛇,它被 粘死在一個粘條上了,整個找蛇行動花了10萬歐元。

每年進口80萬爬行動物
像這類事件並不少見,北威州消防隊的記錄顯示,每年至少發生100起爬行寵物溜跑或者是被棄養事件。
北威州環境部長表示,過去幾年裡,該州由於危險動物打電話報警的案例比之前多兩倍還多。
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德國每年進口80萬爬行動物,另外還有25%是非法進口的凶猛動物。估計有400萬家庭自己在家飼養了野生動物。另外有些人飼養了毒蜘蛛、毒蛇、蜥蜴、野狼等,出於某種原因不想養了,就直接把它們丟棄到公園裡,給公眾造成危害。
現在通過徵收狗稅,政府知道哪個家庭裡養狗,但是對於時常出現的危險寵物走失事件,當局往往只能被動接招。北威州政府認為,這些危險動物,尤其是劇毒的寵物,原則上一律不能養,現在已經養在家裏的需要申報、登記。
在禁養名單上的凶猛動物包括毒蜘蛛、毒蠍、毒蛇、鱷魚、老虎、狼、大象、犀牛、野狼、豹子、猴子等。

飼養危險寵物必須申報
到目前為止,德國16個聯邦州里有一半已經有相關規定,北威州只是規定,飼養這些寵物必須有專業知識,現在將出台一個相對全面的規定,目的是防止動物飼養不當,並規定了危險寵物逃跑後的做法。
北威州計劃,今後飼養危險、但沒有劇毒的動物時必須申報,這些動物包括蟒蛇、蜘蛛、老鷹等。寵物主人必須出示證明,擁有相關的專業知識。對於已經擁有危險動物的家庭,作為過渡時期的規定,允許私人一直飼養,直到這些動物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